中國宣布禁止進口台灣石斑魚,由於屏東縣占石斑魚產量占全台一半以上,產業大受打擊,屏東縣長潘孟安25日痛批,完全不知農委會的因應機制為何,且沒有作為,縣府只能自食其力,令人遺憾。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他和潘孟安關係很好,也隨時都有跟潘用LINE和電話聯繫,說明農委會處理情形。

陳吉仲今(27)日前往南投參加農業座談會,面對潘孟安的批評,陳回應,他跟潘孟安一直都很好,而且都有保持密切聯絡,10日中國片面宣布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他立即打電話給潘孟安說明事情緣由,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也第一時間到屏東去視察石斑魚養殖狀況,農委會也實施相關措施,並通知屏東縣及台南和高雄市政府的農業相關單位。

陳吉仲強調,農委會7月1日會正式啟動相關措施,並和地方政府一起為漁民合作,將價格維持一定的水準,大家都很感謝農委會的幫助,會努力把價格維持在一個支撐點。

至於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認為總統蔡英文應該換掉農委會主委一事,陳吉仲直言,尊重媒體人的評論,對他來說做了什麼事情,農漁民最知道,「我們的工作就是把每一天當最後一天,好好努力解決農漁業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