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桃園市一名 6 歲腦癌四期女童潘盈希, 5 月 13 日確診線上通報, 5 月 30 日至北榮治療時才發現未通報成功,差點延誤癌症療程。總統蔡英文今(26)日邀請潘盈希小妹妹一家人到官邸,認識蔡想想與家中的其他毛小孩,也希望她能繼續加油,盡情享受創作的快樂。

蔡英文今日在臉書發文分享,這位「抗癌小天使」潘盈希小妹妹不僅勇敢對抗病情,更是一位小畫家,用創作帶給很多人鼓勵。前陣子,盈希許下三個願望,其中一個是想找蔡想想。今日,蔡英文就邀請盈希一家人來官邸,除了帶他們認識蔡想想,也一起介紹她家其他的毛小孩:阿才、樂樂、Bella、Bunny 和 Maru。

蔡英文透露,雖然害羞的阿才一直躲起來,不太給面子,不過,看到人就很興奮的樂樂,倒是跟盈希姊妹倆玩丟接球玩得蠻開心的。

蔡英文也對盈希一家人表示敬佩,不只盈希勇敢接受治療,盈希的爸爸媽媽也很努力照顧孩子,並把這份經驗分享給社會,幫助更多人,真的很令人佩服。

同時,蔡英文謝謝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先前協助盈希盡速解決確診通報等行政問題,讓她獲得妥善的治療照顧,希望盈希能繼續加油,盡情享受創作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