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立美術館近期推出「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吸引大批人潮參觀,今 ( 26 ) 天是開展第二天,下午又再度傳出達館舍人數限制上限,暫停現場售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臉書表示,原本有和相關單位聯繫,爭取是否能在台北也進行一場展出,但是礙於檔期問題,無法達成。

張斯綱表示,「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因為少見的主題、逼真的殭屍照,與其中所蘊含的文化價值等,引發了大家對於未知世界的想像與好奇,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觀賞。他透露,其實在該展覽宣佈來台展出時,就覺得這個主題十分吸引人。

張斯綱說,自己找了文化局和北美館來討論,看看是否能爭取在台北也進行一場展出。但在經過與相關單位溝通聯繫後,礙於檔期問題,台南市結束後,這些展出的藝術品就要回法國了。

張斯綱坦言實在非常可惜,但也承諾會繼續爭取之後再來台北展出的機會。

張斯綱表示自己有和相關單位聯繫,爭取是否能在台北也進行一場展出,但是礙於檔期問題,無法達成。   圖:翻攝自張斯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