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觀奇趣夢幻,寓有跨文化人生經歷的30件描繪內心小劇場的陶藝雕塑,自即日起至7月24日止匯聚於「吃吃—劉欣怡當代雕塑個展」,在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B1陶藝長廊展出。

陶博館長張啟文表示,陶藝家劉欣怡將她對生活的豐富體悟以及所見所感,捏塑出一件件彷彿具有生命力的小精靈,帶著柔和色彩、可愛動作及調皮表情,超萌的造型與故事性,向觀眾開展豐富的觀展視角。

劉欣怡自銘傳大學商業設計系畢業後,到美國進修水彩、油畫、雕塑等美術技法。近年在陪伴兒子成長的過程中,重拾童年時光裡天真、興奮、簡單的樂趣,為創作帶來養分與新靈感,她同時也把在紐約生活中自由隨意的心情感受、對跨文化人生百態的觀察,以及自我對人際互動的折衝,融入作品調性,懷著「一砂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手掌握無限,剎那即永恆。」的雋美浪漫感,用手捏塑出一件件實際可見,十足逗趣具有療癒感的小精靈創作。

劉欣怡表示,歡迎大家拋開現實的煩惱,對創作的想像,對自己的限制;帶著一顆放空的心,隨著作品來趟奇趣之旅,察覺自己的故事,跟大家分享。此次展出《女孩與駿馬》是劉欣怡察覺紐約人快樂做自己不在意別人眼光的樣貌,陶塑的驚訝表情,是對文化衝擊的紀錄,讓人會心一笑。小怪獸《阿霸》有著三隻腳,幽默表現出紐約人生活步伐迅速的現象。《生活中的那些事》怒氣沖沖的小女孩鑽在一個木訥的香菇身上,俏皮的記錄她和朋友之間的相處難免磨擦,卻不影響對彼此的在乎。此次展出作品個個造形表現豐富,添上甜美浪漫的色彩,饒有趣味!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除了欣賞「吃吃—劉欣怡當代雕塑個展」的奇趣世界,陶博館近期在1樓陽光特展室「釉之丘壑-王修功回顧展」、1樓大廳「越‧界-以色列工藝設計雙年展精選」、3樓特展室「第三屆台灣陶藝獎」也非常推薦民眾前來一飽眼福。更多相關展訊可上陶博館官網及臉書粉專查詢。

《女孩與駿馬》是劉欣怡察覺紐約人快樂做自己不在意別人眼光的樣貌,陶塑的驚訝表情,是對文化衝擊的紀錄。   圖:鶯歌陶瓷博物館提供

《生活中的那些事》怒氣沖沖的小女孩鑽在一個木訥的香菇身上,俏皮的記錄她和朋友之間的相處難免磨擦,卻不影響對彼此的在乎。   圖:鶯歌陶瓷博物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