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22日發生「重落地」意外,造成機上4人受傷,其中機工長劉尚鈞一等士官長全身2到3度燒燙傷,面積約95%,傷勢嚴重,家屬決定放棄急救,23日將其帶回桃園中壢老家,於當晚11時1分宣告不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5)日趕往靈堂捻香致意,允諾將媒合社會資源照顧遺族,也會為孩子成立教育基金,至於是否入祀忠烈祠,會尊重家屬意願。

劉尚鈞靈堂昨晚移置蘆竹區龍巖南崁會館,市長鄭文燦今日一早趕往靈堂向家屬慰問致意,他表示,劉機工長是因公殉職,除了國防部給予撫卹、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市府也會給予各種協助,包括喪葬、慰問等,後續的工作是希望為孩子成立教育基金,也會媒合一些社會資源來照顧孩子。

鄭文燦說,劉尚鈞年輕就從軍、保衛國家,在演訓時不幸發生意外,大家都非常不捨,希望能夠給遺族更大的鼓勵,至於未來是否入祀忠列祠或另有其他安排,鄭表示,會尊重家屬意願,目前敲定將在市立殯儀館舉行追思會。

桃園市榮民服務處處長徐偉光表示,對因公殉職官兵遺族的照顧,榮服處一定全力以赴,目前針對殉職官兵子女設有遺孤認養專戶,每月給予3000元就學補助金,過年過節還會再加發1萬元,長期照顧到子女大學畢業為止,該筆經費全由社會捐助專款專用。至於劉尚鈞的遺孀,國防部與海軍司令部會給予妥適安排,榮服處也有就學就業小組,將會共同協助幫劉尚鈞遺孀找到穩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