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似乎成定局,黨中央下周三將徵召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參選。原本也有意爭取參選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卻因國民黨中央流出一份民調,橫空冒出柯志恩排名第一,張亞中民調竟位居倒數第二,引發張亞中的不滿,砲轟黨國民黨使用假民調。今(25)日他再度槓上黨中央,怒嗆「不只是民進黨扣我帽子,國民黨也對我放冷箭」,並說出心裡話,表示都沒人願意跟他談。

張亞中接受高雄市議員邱于軒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黨內人士不斷提及他的紅統路線,扣他紅帽子,還說他選上會亡黨,但現在他在高雄談的議題,例如高雄非戰和平區,「不只是民進黨扣我帽子,國民黨也對我放冷箭!」

張亞中反問邱于軒:「妳今天假如是黨主席,覺得我還可以,有沒有可能找我談一談?」 他透露,連高雄市黨部主委他都沒見過,主委也沒有試圖聯絡他,甚至在上禮拜舉辦的企業界記者會,有 1 、2 名議員出席,卻在大門口接到市黨部的電話,開頭第一句就問「你為什麼參加?」

關於張亞中爭取高雄市長提名,他指出,當時他答應企業界,他的態度是「不爭、隨喜」,只要高雄地方有人,他都會支持,未料黨中央這陣子接連跟李四川、葉匡時、柯志恩、楊志良都談過,唯獨從來沒人要跟他談,也不願意跟他談。

張亞中認為,這表示黨中央發現他開始勤走高雄後,「一直希望找人出來,希望不是我來參選!」

另外,張亞中還談論到其他縣市的參選人,台北蔣萬安沒辦法引起風潮,現在誰還在談台北市?桃園的張善政選戰也是冷冷的、沒有波濤,對議員來說很可怕,但,「台北冷、桃園冷,議員還不用擔心,今天高雄冷,議員選什麼?」張亞中警告「高雄市議員是當年韓國瑜水漲船高而當選,今天水往下了,怎麼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