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天太平洋高壓  東退,各地天氣仍晴朗炎熱,高溫都在36度左右,注意防曬、防中暑;午後雲量增多,有強對流發展的條件,大部分在山區,西半部平地受影響的範圍大,有劇烈天氣如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發生的機率。

吳德榮表示,明天至下週二太平洋高壓逐漸北抬,東側水氣增多,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多雲時晴,高溫35、36度左右,仍應注意防曬、防中暑;午後有對流發展,大部分在山區,部分平地亦受影響,應注意劇烈天氣。

吳德榮提醒,下週三至週五熱帶擾動外圍雲系移入、雲層增多,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午後因大氣不穩定仍有較大雨勢;下週五台灣至南海一帶有熱帶擾動活動的跡象,以東沙島南方海域機率最高達60%,並朝廣東前進,模擬其發展成颱的機率(≦20%)仍偏低,位置亦較不具威脅,不過模式仍會持續調整,應繼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