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高雄AIoT及半導體產業潛力,義隆電子擴大投資、深耕高雄,今(24)日宣布設立人工智慧研發中心,進駐高雄軟體園區鴻海研發總部大樓,市長陳其邁與董事長葉儀晧、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經濟部工業局主任秘書周崇斌等人共同揭牌見證。陳其邁感謝義隆看好高雄,市府會做最堅實的助攻角色,全力提供義隆人工智慧研究發展所需的資源。

陳其邁致詞時表示,義隆電子義隆是相關產業再茁壯的里程碑, 5G AIoT應用服務從IC設計,到代工及封測,在高雄就可以建立完整生態系,對智慧城市高雄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塊拼圖。高雄人才濟濟,擁有一流頂尖大學,特別是名響國際的中山大學設立半導體學院、國際金融學院等學院,投入產學合作、培育人才,對於半導體產業至關重要。

陳其邁大力推銷亞洲新灣區表示,希望各大領域的頂尖旗艦廠商,能夠到亞灣區投資,而亞灣區有義隆電子的加入,是高雄IC產業整體的發展重要的里程碑,也相信未來也會扮演領頭羊的角色,吸引更多廠商進駐,建構更完整的生態系。

經濟部工業局與中山大學產發中心於2009年成立「南部晶片設計研發培育中心」,自創立以來已培育超過34家智慧電子企業,帶動投資金額達13億元,2012年招商輔導「義隆電子」進駐高軟並籌組南部研發團隊,多年來研發量能穩定成長,並創造 IC 設計人才在地就業,厚植高雄半導體產業供應鏈,成為早期投入南部半導體產業的重要指標型企業。

義隆電子人工智慧研發中心揭牌。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