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確診,20日解隔離,卻因持續快篩陽性,遲遲未現身。今日陳時中終於「復出」,出席防疫記者會,表示自己今天早上終於快篩「清清楚楚一條線」,請大家放心。

陳時中表示,「我自己想說有時候會遇到不特定的人,近距離接觸,所以每天都會快篩」,說明過去一週自己有一天是居家辦公,其他時間都在疾管署辦公,避免公開、面對面的場合。今早終於清清楚楚一條線,大致上只要把口罩戴好,就不會造成威脅。

陳時中表示,確診的同仁們情況都不同,他有的症狀普遍都是中等到輕微,持續大概3天,染疫後發燒也幾乎沒有到38度以上。

至於隔離期間有沒有抽菸?陳時中很高興的表示,他的戒菸相當成功,有2位可以替他證明,1位是他的太太,1位是他的機要秘書。陳時中與大眾推廣,有抽菸的人,疫情之下對呼吸道的攻擊也比較多,若能及時戒菸,對身體的幫助也很好。

「隔離期間很多人問我要不要用清冠一號?」陳時中表示,每個藥都是藥,不是補品,藥物都有適應症和對象,以及公費使用的對象還需要與專家討論,中醫藥司、中藥師公會也在討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