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區公所今(2022)年6月23日辦理西林及仁愛籃球場改善工程開工祈福祭祀活動,由新北市民政局柯慶忠出席預祝工程一切順利平安。此次改善工程特別與知名國際品牌首席設計師,被稱為「台灣箱包大王」的彭雄渾合作改造籃球場,也特別設計了聯名筆記本作為後續啟用的限量伴手禮,彭雄渾也預告將於7月1日起至12月31日在林口區公所舉辦「燦爛人生 LIFE in COLOR 」個人畫展,邀請民眾一同來欣賞這場難得一見的藝術饗宴。

現年76歲的彭雄渾,白手起家成立「茉力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專營箱包外銷,打造箱包王國,曾擔任班尼頓全球獨家首席設計師近十年,期間設計出的四色行李箱熱銷全球,而全球知名品牌Armani、Calvin Klein、Diesel、Levi’s、Guess也都曾經與彭雄渾合作,其中Calvin Klein和Diesel包包合作也長達10多年。此次合作起因籃球場長年使用老舊改善,希望可以跳脫傳統幾何色塊配置,經由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引薦,彭雄渾也豪邁無償為公部門在球場現地作畫。

蔡淑君表示,西林及仁愛籃球場一直都是民眾喜愛的場地,長年使用率高場地多有破損,考慮到民眾的使用安全,因此與2位里長一起建議進行改善。公所在規劃改善工程時提到想要做一點創新的變化,因此便引薦這位目前居住在林口的國際設計師彭雄渾,非常期待日後看到嶄新的場地。

柯慶忠表示,林口區有許多年輕的家庭,移入人口逐年增長,如今市政建設逐步到為生活機能日益完善,且現在社會上倡議運動健身的風氣盛行,未來運動需求必定大大增加,這次林口區公所與國際設計師合作透過籃球的改善工程進行跳脫傳統的改造,相信未來將會帶來全新的面貌期待透過更完善的運動空間,吸引更多民眾參與運動。

林口區公所經建課長鄭舒文表示,位於林口區仁佳林路與四維路的西林籃球場及忠孝路與公園路交叉口的仁愛籃球場,是林口民眾於休閒時間經常聚集打球的地方,長年使用率高、籃框損壞且PU球場也多處龜裂,由在地里長王國華仁愛里劉鴻橋里長及蔡淑君建議改善並爭取經費進行改善。總工程款840萬元,工期約65天,預計將會重鋪2處球場地坪,改善場地排水,更新西林籃球場的四周圍網,擴大既有植栽區並且配置休憩座椅,使球場變成更友善的運動休憩空間。

林口區長藍品畯表示,很感謝彭雄渾一同為林口的改變出一份力,除了與彭雄渾合作改造籃球場外,目前正為了後續籃球場啟用設計公所與彭雄渾的限量聯名筆記本作為伴手禮,而林口區公所也將會在7月1日至12月31日在公所一樓的藝廊舉辦彭雄渾「燦爛人生 LIFE in COLOR 」個人畫展,也邀請民眾一同來欣賞這場難得一見的藝術饗宴。

林口區公所6月23日辦理西林及仁愛籃球場改善工程開工祈福祭祀活動,民政局長柯慶忠出席預祝工程一切順利平安。   圖:林口區公所提供

現居林口的國際藝術家彭雄渾曾任許多國際知名品牌的設計師,其中擔任班尼頓全球獨家首席設計師近10年,而與Calvin Klein和Diesel包包合作也長達10多年。   圖:林口區公所提供

彭雄渾將自己的作品集贈與與會貴賓,由柯慶忠代表受贈。   圖:林口區公所提供

開工祈福祭祀現場彭雄渾特地將自己的作品帶來現場與與會貴賓介紹。   圖:林口區公所提供

此案由蔡淑君與西林里長王國華(第一排右三)、仁愛里長劉鴻橋(第一排右二)共同建議進行改善。   圖:林口區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