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學Dcard看板23日下午有網友爆料,指控台北市議員苗博雅(阿苗)「政治進入校園」,還向「四叉貓」劉宇投訴,四叉貓直接TAG阿苗處理,結果1小時後阿苗趕赴現場查明,原來是貼在早餐店的海報被不明人士移到政大校門口,拍完照又被移回原處,海報還有撕掉重貼的痕跡,究竟是不是栽贓?苗博雅正在調查是誰故意亂移海報。

該爆料原po在政大Dcard,23日下午15時20分,大酸「阿苗真聰明」,照片指出政大總務處告示「校園內禁止張貼廣告」,於是「阿苗貼在校門上」。後來到24日凌晨2時12分,原po再度發文,表示自己是在2022/06/23下午15:04,本人路過時拍攝,並不是他栽贓;到了02:48又發文,表示已與苗博雅聯繫上,再度強調他不是是移動海報那個人,「海報移動過程中我也不在現場 更不知道他是誰」。

劉宇在臉書表示,該海報原來是貼在學校隔壁早餐店柱子上,被不知名人士撕下來移動10公尺貼在政大校門口,拍完照後再移回早餐店的柱子上,還附註「有撕掉重貼的痕跡」,原PO表示他只是剛好拍照的路人,已經聯繫阿苗願意配合調查,一起抓出那個移動海報的兇手。

此事引起網友熱議,Mitchelle表示,有人放話要打倒阿苗,看起來是進行式;網友Pason認為,如果抓到偷海報那個人,他發大絕招「我是阿苗支持者」還裝無辜,那阿苗怎麼處理的下去呢?網友Miles Lin建議,以後貼海報文宣都加上騎縫章,就萬無一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