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美術館日前釋出「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覽資訊,並在臉書釋出逼真殭屍照,引發熱議。未料,近日卻有不少宗教團體人士留言,要求美術館將展覽停辦,並稱對社會文化風氣沒幫助。網紅四叉貓發現,這些宗教人士當中,有人是「合一行動聯盟」的成員,不僅如此,新竹靈糧堂還砲轟展覽「污穢國土,玷污人民,我們國家的罪惡越犯越大」。

台南市美術館在12日透過臉書貼出「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資訊,並釋出身穿清朝服裝的殭屍照片,樣式精緻且擬真,引發網友熱議,紛紛表示想去看,該展從6月25日開幕展出,持續到10月16日為止。

台南市美術館還特別善意提醒民眾,本展涉及幽魂鬼怪等內容,若對此內容敏感者,請自行斟酌是否適合入場觀看,12歲以下之孩童建議由成人陪同入場。

特展貼文PO出後,卻出現許多具有宗教背景的網友集體在貼文下方留言要求停止舉辦,聲稱這類展覽對人的身心沒好處,也沒有教育意義,還加碼要求美術館展出光明帶給人盼望的藝術作品,並聲稱在疫情時代,「製造這樣的恐懼實在是很多餘」。

四叉貓表示,臺南市美術館 Tainan Art Museum 最近擺出亞洲幽魂鬼怪系列展,結果被一大群基督徒圍攻洗版,留言洗到數萬則,害他差點以為這些殭屍鬼怪生前在搞同性戀。

他找到其中一個基督徒的留言說到,「成立美術館的目的是什麼?不是要帶給百姓紓壓放鬆快樂嗎?地獄殭屍展會帶來正能量還是負能量?尤其現在國家疫情蔓延,這樣的展覽是給百姓祝福還是咒詛呢?」四叉貓發現,留下這個留言的網友,是合一行動聯盟的成員,從大頭照看出就是「當年反同遊行吹號角的那群人」。

不僅如此,新竹靈糧堂還針對台南市美術館的特展發出訊息,在官方網站的「本週禱告內容」註明,「求主赦免並阻斷6/24--26在中正紀念堂 國家兩廳院實驗劇場 舉辦活動聲妖錄,這是明目張膽公然交鬼行邪術做法」,還說「6/25開始,到10/16在台南美術館展出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的展覽,展出台、日、中、泰的鬼怪作品,仇敵透過這展覽,污穢國土,玷污人民,我們國家的罪惡越犯越大,無知愚昧,深深得罪神!」這些內容讓四叉貓不禁直呼,真的是「2022的宗教戰爭」。

新竹靈糧堂直指台南美術館殭屍展是「污穢國土,玷污人民,我們國家的罪惡越犯越大」。   圖:翻攝自劉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