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台北國際食品展覽會」於今(22)日開幕,立陶宛農業部也率團參加。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出席台灣館開幕儀式中表示,明天立陶宛農業部政務次長吉爾卓帝(EgidijusGiedraitis)將和農委會討論雙方合作。

立陶宛農業部政務次長吉爾卓帝,於今天上午率團抵達台灣,並預計於22日至24日進行訪問。在台期間,將參加「2022台北國際食品展」開幕式,並為立陶宛館揭幕。陳吉仲表示,台北國際食品展是全世界最重要的食品展,此次食品展有加拿大館、立陶宛和美國館等,廣邀世界各國參與展覽,是希望能夠透過此方式,能讓台灣最重要的農漁畜產品跟加工品行銷到全世界。

陳吉仲說明,透過農產貿易合作,可有效降低現在全球糧價對糧食安全的影響。此次來台訪問的立陶宛農業部政務次長吉爾卓帝斯,明天會跟農委會就雙方進一步合作進行討論,期許能夠促進雙邊農業交流合作,雙邊更可以互相得利。

陳吉仲指出,今年台灣館「水產品區」共有19家具有外銷實績或潛力的優質廠商,其中有8家石斑魚業者。面對中國大陸違反國際規範,暫停我國石斑魚輸入,農委會鼓勵國人選購國產優質水產品,也輔導漁民開發多元的行銷通路,並分散外銷市場,穩定國內產銷與農漁民的收益。

2022年台北國際食品展覽會臺灣館今(22)日開幕。   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