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本月12日前往士林區市場視察,民眾黨北市議員參選人黃瀞瑩、陳思宇皆到現場陪同,但該選區議員卻全都不知道有此行程,議員質疑利用公家資源與身分協助自己、民眾黨選舉。台北市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今(21日)針對「北市府違反行政中立」進行專案報告,但黃珊珊並未出席,而是出席消防局行程,讓議員氣炸,砲轟「藐視議會」。黃受訪強調,副市長不是部門主管,「所以從以前到現在,副市長不列委員會備詢」。

國民黨市議員王欣儀日前揭露,黃珊珊6月12日赴士林區市場考察,民眾黨士林北投區議員參選人黃瀞瑩、陳思宇都到場,王欣儀批評,現場有產發局、市場處官員及公務人員陪同,黃珊珊卻濫用行政資源,以「母雞」身分帶民眾黨議員參選人「假考察真拜票」,要求進行專案報告,邀請黃珊珊到議會財建委員會說明。

不過,黃珊珊今天上午並未出席議會專案報告,而是出席防災士培訓活動,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台北市議會財政委員同時間召開「北市府違反行政中立」專案報告,但黃卻未出席,她表示,公共場所的相關活動都會通知當地負責人,至於是否會通知其他人、有無公告在相關場域,「其實我們沒辦法控制」。

黃珊珊指出,當然候選人到現場,「我們不能說你(候選人)不能在現場」,她常常在菜市場碰到其他候選人,這是很正常的事,我們沒有特別去獨厚什麼人,公開場所,歡迎大家一起關心市政建設。

至於選擇不出席專案報告,黃珊珊解釋,委員會要求副市長不是屬於部門主管,所以從以前到現在,副市長不列委員會備詢,這部分也都跟議會做說明,也有正式公函,相關事情會謹守分際、做好該做的事。

黃珊珊強調,很多業務她可能都要到現場去,如果現場是公開活動或是相關的活動,真的歡迎大家,包括現任議員的也好、要參選的議員也好,一般市民朋友也歡迎關心市政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