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恩恩染疫病逝,恩恩爸爸不斷尋找「消失的81分鐘」真相,資深媒體人周玉蔻17日首先曝光侯市府橫向通聯錄音檔後,1名新北市消防局人員19日前往地檢署自首,新北市消防局並代為發表聲明表示「對一時失察的行為感到後悔」;對此,前新北消防員張津唯直言,他懷疑這份聲明的真實性,認為是在「恐嚇內部人員」,「不要再爆了,媒體、議員跟參選人會出賣你們!」,另,周玉蔻預告,將在今(21日)晚播出她拿到的11個錄音檔。

針對新北消防員自首洩露恩恩案錄音檔一事,張津唯發文表示,消防局大動作「代發聲明」,聲明中強調流出錄音檔的聲明人為議員參選人卓冠廷的高中同學,身為服務10幾年的公務員,對於洩漏社會重大事件的公務機密給外人,必定是互相有很高程度的信任,不可能「思慮不周」、「一時失察」,且對象還是議員參選人。

他說,錄音檔在媒體曝光為6月17日,「在這期間卓冠廷要爆早就爆了,不會還持續要求市府拿出錄音檔」,且錄音檔在媒體曝光後,那位在消防局服務的同仁勢必有詢問卓冠廷是不是從他那邊流出,「當然,卓冠廷基於互信原則,一定否認且表示不是從他那流出!那如此互信的消防局同仁,怎麼又會在聲明中直指就是卓冠廷流出的?」

「這份聲明我懷疑他的真實性,因為這位公務員,根!本!不!需!要!發!聲!明!」,他直言,卓冠廷的同學,1986年或前後生,若為警校正期生,期別約23期上下,當年度板橋高中及警校的榜單一查就知道,發這份聲明讓自己身分曝光有必要嗎?除非他不是正期生。

張津唯強調,流出錄音檔的不會只有一人,但現在「(新北消防局)刻意要將風向導到卓冠廷陷害同學」,再藉此殺雞儆猴,其意義可能是在於恐嚇內部人員:「你們內部吹哨者,不要再爆了,媒體、議員跟參選人會出賣你們!」

新北消防局「代發聲明」指出,尊重該消防員主動赴地檢署自首的意願,會負起保障同仁工作等相關權益,張津唯認為,消防局這麼輕易就坦承洩漏音檔事件及細述整個包含去政風室、地檢署的過程,並強調保護同仁,「這個動作也與先前避而不答或呼嚨帶過大相徑庭!」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則說,他掌握的資料,是6月時新北市消防局被揭露演戲給恩恩爸看的事件後,「不只一名吹哨者」分別提供勤務中心的派遣紀錄、部分錄音檔、內部檢討報告給他,辦公室團隊將派遣紀錄及檢討報告整理後公布於臉書,「至於錄音,基於保護消息來源的立場,並未提供給媒體」。

周玉蔻20日晚間也在「辣新聞152」節目中強調,她播出的錄音檔跟去自首的消防員沒有關係,「這個人是誰,我也不知道,跟你無關」,所以會繼續播放,她向侯友宜喊話,「所有錄音檔我都聽過了,你侯友宜來抓我吧,你要來抓我的爆料者嗎,你說我播出的那一段是卓冠廷的同學自首,那另外10個自首的人要在新北市政府一字排開嗎」,她並預告,她會在今晚節目中完整播出她拿到的11個錄音檔,「新聞媒體就是最大吹哨者」。

恩恩案錄音檔曝光,1名新北市消防局人員前往地檢署自首,新北市消防局代為發表聲明;對此,前新北消防員張津唯直言,他懷疑這份聲明的真實性,認為是在「恐嚇內部人員」。   圖:取自張津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