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對會決定推派新竹市長林智堅,將對決接受國民黨中常會徵召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而外界關注先前退出桃園市長選舉的國民黨台北市前議員羅智強下一步將何去何從。挺核人士黃士修認為,以正當性而言,羅智強選新竹、張善政選桃園,才是完美實現「桃竹生活圈」的願景。

羅智強日前在臉書宣布,桃園行腳走完,要環島祈福走台灣,幫在地議員參選人衝聲量。對此,黃士修在臉書Po文表示,雖然羅智強說過,黨中央也無需考慮他的戰場和去處問題,但身為支持羅智強的朋友,總不能看著他一直耗散自己的能量,黃士修「在此斗膽給個建議,到新竹走一走吧。」

黃士修提到,2022年3月14日,他在羅智強還沒宣布選桃園時,就分析過全國各選區,主張「讓羅智強選竹市,4年後選竹縣,甚至竹竹苗合併的大新竹」,因為以正當性而言,羅智強選新竹、張善政選桃園,才是完美實現「桃竹生活圈」的願景,徹底打臉林智堅和桃園市長鄭文燦。

黃士修強調,林智堅指定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接班選新竹市長,引動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參選的可能,如果變成「雙虹對決」,國民黨勢必被邊緣化。而雙北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都偏守勢,如果在整場選戰沒有「議題發動機」類型的候選人,只能任憑民進黨主導攻防。

黃士修指出,羅智強自身有全國級聲量,如果再跟張善政聯合競選,會是打破僵局的利器。如此一來,師出有名的說帖也有了,絲毫沒有辜負桃園市民的期待,但自己不是國民黨員,也沒有任何黨公職,在媒體上講一講「愛聽不聽,要做不做,隨你便」,或許22日國民黨中常會直接就敲定新竹提名人選也說不定。

黃士修續指,如果還有人願意認真思考戰略布局的話,讓羅智強選新竹,會是一個不一樣的思路。當然,黨中央主動介入地方,粗暴地把羅智強丟過去,絕對無法成事,這需要羅智強本人有意願,協調才能往下走,而羅智強20日深夜回應:「目前沒有太多想法,謝謝大家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