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0日電)台中市遠距教學延長到30日,但台中一中卻決議採實體期末考,引發學生不滿。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今天表示,9成以上師生反對實體期末考,希望教育單位、各校廣納意見再決策。

台中市政府日前宣布,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高中以下學校遠距教學延長至30日,期末評量則比照去年3級警戒,改採多元評量方式。但台中一中仍規劃到校實體考試,引起學生在網路發起請願活動,一天內就有超過3000人連署,希望取消實體評量。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協會在網路上進行「實體期末考親師生意見調查」,截至目前為止有1.8萬人填寫,91.17%反對實體期末考。

青民協表示,79.2%參與調查的學生表示,學校已公告採實體期末考,僅2.4%表示學校公告採遠距考試或多元評量。

青民協呼籲,實體期末考關係到學生權益和健康,應廣納意見再決策。學校討論時應納入學生、家長意見,如果仍要實體考試,也應加嚴防疫措施,例如比照會考作法設防疫試場。

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昨天在防疫記者會上指出,牽涉到升學的國高中成績評量,學校有裁量空間,但教育局也會跟學校研議,妥善跟學生溝通。台中一中校方則表示,學生可申請防疫試場,減少人群聚集並加強防疫措施。

教育部昨天以文字回應媒體,學業成績評量可採多元方式實施,如果要到校實體考試,也要落實體溫量測、監測健康狀況、全程佩戴口罩等措施,以確保師生健康。除了中央相關指引,因應各縣市疫情發展,學校也須配合地方政府的防疫措施。(編輯:張雅淨)11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