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G7)將會在即將登場的高峰會上明確表示,烏克蘭能夠期待獲得G7的持續支持,「需要多久就多久」。

在德新社(DPA)於18日刊登的專訪中,蕭茲表示,他希望利用預定6月26日至28日在德南巴伐利亞邦阿爾卑斯山區艾爾莫城堡(Schloss Elmau)召開的G7峰會,討論烏克蘭的長期展望。

DPA引述蕭茲說:「我們將會持續支持烏克蘭,需要多久就多久。我們希望確保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盤算不會得逞。」

「蒲亭顯然寄望一旦他征服足夠領土,一切就會按部就班到位,而國際社會將會回歸一切如常。那只是幻想。」

蕭茲表示,他和法國、義大利及羅馬尼亞領袖於16日聯袂走訪基輔(Kyiv)期間,已與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總統討論進一步提供武器給烏克蘭議題,尤其是彈藥和大砲。

前述4國領袖也支持烏克蘭申請加入歐洲聯盟,蕭茲表示,他希望下週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峰會中,歐盟全體成員將會同意讓烏克蘭成為歐盟候選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