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食藥署昨日舉行專家會議,核准莫德納使用於6個月至5歲兒童,並建議接種2劑,施打間隔28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18)日表示,幼兒莫德納已在原先採購合約中,預計7月中下旬開打;另外,我國已透過COVAX平台訂購200多萬劑Novavax疫苗,希望儘速在7月到貨。

羅一鈞今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食藥署昨日通過的莫德納疫苗EUA,是專門用於6個月至5歲孩童的幼兒劑型,已包含在原有的採購合約當中,目前正在洽談可供貨劑量及到貨時程,希望可在7月到貨。

至於何時可以開打,羅一鈞則說,希望最快7月中下旬開打,不過還要等下週召開ACIP(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專家會議、討論納入接種的條件,確認後才能公布幼兒接種計畫。

而有不少家長也關注幼兒BNT疫苗,羅一鈞表示,目前還在和廠商洽談合約內容,廠商也尚未把資料送到食藥署審查,將請廠商儘速提供。

另外,食藥署昨日也核准Novavax疫苗專案輸入,羅一鈞指出,我國Novavax疫苗是向COVAX平台訂購,約200多萬劑,已通過專案輸入的訊息回報COVAX,目前仍在敲定到貨期程,希望盡速7月份到貨,但確定時間仍要在和COVAX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