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今(17)日公布1054人確診,嘉義市今新增751例。為了顧及雙薪家長無法兼顧孩子的學習與工作等因素,嘉義市政府決定國中、國小與公立幼兒園下週一(20日)起,仍維持實體課程。 

嘉義市今新增751例確診個案,市府表示,在本週(13日)起恢復實體上課後,學生請自主防疫假的比率也維持在7.5%~8%之間,到校率相當高,而市府考量不少雙薪家長無法兼顧孩子的學習與工作等原因,決定嘉義市國中、國小與公立幼兒園下週一(20日)起,仍維持實體課程。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接下來是國中小期末定期評量週,市府已請學校採彈性多元評量方式辦理,針對達教育部規定暫停實體課程標準之班級、基於防疫目的請防疫假之學生,學校仍應提供補考、彈性多元評量方式妥適辦理。至於期末考後是否到校,由各校視課程需求與疫情狀況彈性決定,惟如改採遠距教學時,家長有學童照顧上需求,學校仍應提供到校照顧。至於高中職校是否比照維持實體課程,回歸由各校防疫長視疫情狀況評估、決定。 

另外,各校已安排的COVID-19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請學生仍依各校公告期程入校施打。黃市長說,防疫以及維持義務教育的品質是政府的責任,更有賴全體市民的齊心努力與協助。 

針對下週25和26日即將開啟的港坪大型接種站,為了方便年長者,嘉義市提供「疫苗接種特約計程車和復康巴士」的預約服務,若有交通接駁的需求,可在下周一(20日)起至26日預約,電話預約時間為上午8點至12點和下午1點30分至5點。採取跳表計價,每趟市府負擔80元,其餘車資由使用者自付,來回最高補助160元。 

列冊之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經評估確實有經濟困難者,可由里長或里幹事造冊向公所預約,或持有證明文件自行預約,可免收自行負擔費用,此外,本市身心障礙者也可免費預約復康巴士來接種疫苗,請符合資格且需要的人提前預約。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南部疫情仍屬高原期,老人和小孩是優先要被保護的族群,專家建議因自然感染所引起的免疫反應與保護力不是絕對的,兒童第2劑和成人第4劑疫苗已陸續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