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17)日上午與羅智強、立法委員高金素梅合體,從桃園市政府大門出發為桃園祈福。面對民進黨可能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加入,媒體詢問張的優勢為何?張善政表示,自己的業界和行政經驗,林智堅應該都很難趕上。

外傳民進黨可能派出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藍、綠、白三腳督局面幾乎成定局,面對外界質疑此次桃園市長參選人都是空降參戰,張善政強調,自己不是空降,「大家知不知道我在龍潭渴望園區工作了12年,請大家不要把我看成是空降。」重申「如果在桃園工作了12年還算是空降,那我不知道什麼才能算在地?」

媒體提問若對上民進黨年輕世代的林智堅,自己的優勢在哪?張善政表示,自己不論是業界經驗或行政經驗,林都應該很難趕上,強調「目前是一個世代融合,不是世代交戰。」

至於是否會擔心羅智強被民眾黨挖角?張善政還沒回答,羅先搶著「幫院長回答」表示,大家也不要有那麼多黨派之分,都是在野黨,都有一份民主制衡的努力,羅還以高金素梅說過的一句話要送給張善政「走出黨派,走入群眾,傾聽民意,服務人民」。

媒體追問未來是否延攬羅智強入小內閣?張善政回應「將來再看看,現在講這個太早了!」之後會就選舉空戰部份持續向羅請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