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時,說出「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遭到該黨前主席馬英九反駁,稱自己在1992年督導,當時台灣確定與中國達成兩岸都支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只是對一個中國涵義大家解釋不同,「共識一定有的」。王定宇在臉書大酸馬、朱2人,「光你們二個就沒共識了,還一直拿來幫中國騙台灣進入『一中』圈套」,其中一定有一個騙人。

馬英九是在出席活動時,「打臉」朱立倫,表示台灣與中國在1992年10月底達成兩岸都支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後來因為對「一個中國」涵義的解釋不同,當年的11月3日,我方還去函海協會,詢問是否可以用口頭聲明方式各自表達,海協會回覆充分尊重與接受,因此馬堅持「共識是一定有的」。

除了強調有九二共識,馬英九還針對朱立倫說國民黨是親美反共表示,對美國可以親,對於中國要和睦,還要台灣不要刻意反中國。不過此話遭到台灣基進黨痛批。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主任、高雄市三民區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嗆聲馬英九,最近台灣水產被惡意封殺,是否打算幫忙台灣出聲反對一下?「笑死人,該反的也沒有看你反過;反倒是不該舔的,你總統任內都舔過一遍了」。

王定宇表示,國民黨前後主席一個說有共識、一個說沒有,這二個其中必有一個騙人,還括號酸馬朱2人「其實是一個一直騙,一個變來變去)」,笑倒網友。

郭姓網友批馬英九「寧可當一輩子的跪孫子」,林姓網友則稱他相信馬「確實有酒後共識」。網友Jacksi表示,馬英九當然會一直說有,不然他要消失在歷史的洪流中了;Jerry則建議這2位前後任黨主席先去門外打一架,贏的決定,結果有網友附和說「然後蔣家後代的評論是: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