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企業界今(16)日下午在林皇宮舉行歡迎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參選高雄市長記者會,主辦單位宣稱有200多家企業相挺,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倡議在野大聯盟的蘇偉碩醫師均到場聲援。張亞中表示,今天不是宣布參選,但如果有機會當選市長,會向全世界宣布高雄市為「非戰和平區」,也可以聯合港、澳、深 、廣舉辦「五城論壇」。

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遲未出爐,張亞中在記者會上提出「人民的高雄」、「公義的高雄」、「世界的高雄」等政見,但他不會主動爭取參選高雄市長,而是採取隨喜立場,如果黨中央找不到合適人選,而高雄市民又有需要,他願意承擔,若能正式獲黨中央提名,他的所有政策也都已經準備好了。

他表示,對於高雄市政,心裡早有藍圖,不管是自己或未來的其他高雄市長參選人,都應致敬歷任市長的好政見,「不僅要苦民所苦,還要解民所苦,利民所需」,這就是「人民的高雄」,要讓所有高雄年輕人能回到家鄉;第二個是「公義的高雄」,高雄政策就是當初選黨主席跟總統政策的「縮小版」,軍公教退休金不能剝奪,未來若當選市長,對軍公教會有補償方案,且方案還會跟促進百業經濟掛鉤。

第三個則是「世界的高雄」,張亞中說,高雄應該面向世界,他如果當選,會在中國各處設立辦事處,且還將選出一個「高雄大使」,幫忙行銷高雄;不過,現今兩岸關係惡劣,因此未來若當選,「我會跟全世界宣布,高雄將成為非戰和平區,高雄人命比政治立場重要」。他說,台北和上海有雙城論壇,高雄也可以和香港、澳門、深圳、廣州一起來辦「五城論壇」。

他也承諾當一個「救援投手」,若當選市長,只會做一屆4年,一定會把眾多在地優秀人才及青年拉進市府團隊擔任副市長及局處長等幕僚,並在兩年內打好基礎並找到接班人,讓國民黨知道培養人才的重要。

高雄企業界歡迎張亞中參選高雄市長記者會。   圖:孫家銘攝

記者會現場民眾以紅布條力挺張亞中。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