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莊嚴的表情、肅穆的氣質,根本是貓神本神啊!日本一名網友專職於修理神社、寺廟及,經常在各地跑動,修護不同的木製建築,推特中經常分享自己工作的過程,偶爾會PO出工作時的小小機遇,就是圍繞在身邊的可愛浪貓。這天他遇到一隻頗具威嚴的貓咪,竟一屁股坐進正在修理的神龕中,不料畫面竟一點都不違和。

▲虎斑貓正坐在神龕中,彷彿這原本就是牠的位置。(圖/Twitter:ShmCip) 

該網友主要都在日本四國德島市內修護神社,在工作時間中,經常會在戶外偶遇一些活潑的小貓咪,他會順手拍攝下來發在推特中。14日時,他正在修護一個神龕,突然有個小小身影從他身邊走過,一抬頭,竟看到一隻虎斑貓正坐在神龕中,表情嚴肅、端莊,彷彿這位置本來就是牠的一樣,令他忍不住爆笑,發文:「在我修理神轎時突然進入,氣勢磅礴的貓神。Nice!」

▲貓神想偷懶休息了。(圖/Twitter:ShmCip)
▲其他網友也分享自家貓闖入佛壇的照片。

這奇特的畫面吸引不少網友的目光,留言:「虎爺顯靈啦!」、「好有氣勢!快拿罐罐來拜」、「有靈性的貓貓」、「如果修好後要用於神道儀式,最好不要讓動物跑到上面。希望其他工作人員不要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