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台灣芒果,精神百倍!日本政治學家、東京外國語大學綜合國際學研究院准教授小笠原欣幸,在臉書分享吃到友人送的台灣芒果,剛好他正因準備會議報告而筋疲力盡,吃下芒果後感覺提神醒腦,直呼效果很好(おいしくて元気回復,すごい効果です)。他還在臉書批評中國片面中斷台灣石斑魚進口,表示這是一個很不理性的決定,「習近平的反台政策很可悲」。

小笠原欣幸曾經擔任日本台灣學會理事,對台灣有相當了解,他在臉書表示,收到友人送的1箱屏東產芒果,裝在箱子裡非常壯觀。正好在準備會議報告,已經筋疲力盡,一吃後覺得很好吃,身體和精神都回復了,連續2星期都享用台灣的美味,實在太有口福。

他還表示,希望台灣可以擴大芒果進口到日本。

由於中國近日片面中斷自台灣進口石斑魚,小笠原欣幸也在臉書引用《朝日新聞》的報導,並表示這項禁止石斑魚進口的禁令,預計會產生同樣的反效果,因為它可能是中國為了向蔡英文政府施加壓力。

小笠原欣幸提到,在很大程度上,禁止養殖魚類進口不會動搖台灣經濟,因為台灣的半導體是歷史上利潤最高的地方,中國這項措施只會傷害台灣漁民與當地經濟,根本是一個很不理性的決定。

這位日本政治學家指出,如果冷靜思考就可以發現,中國平時吹噓「統一沒有時間」、「我們對統一有絕對信心」的領導層,竟然要對台灣漁民進行這種欺凌,「習近平時代的中國反台政策」實在可悲(「習近平時代の中国の対台湾政策」というのが物悲しい)。

小笠原欣幸認為台灣石斑魚的味道還不錯,建議如果做好營銷,或許可以開拓海外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