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在台中市長選舉遲遲不出人選,可望投入新竹市長選舉的立委高虹安只好暫時當母雞。她今(14)日先陪南屯區市議員參選人洪鑫任會勘,再與中西區市議員參選人許瑞宏一同開直播,晚間則趕去觀看職籃PLG季後賽,為新竹街口攻城獅加油。

下屆台中市長選舉,民進黨已提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要挑戰盧秀燕,身為立法院第三大黨的台灣民眾黨,已經在多個選區提名市議員參選人,但在市長選舉部分則遇到瓶頸。曾任台中市副市長的現任台北副市長蔡炳坤意願不高,不分區立委高虹安雖然經常在台中市出現,也設有服務處,不過她已被柯文哲點名參選新竹市長,在沒有市長參選人的情況下,也僅能由她偶一為之來到台中與市議員參選人合體造勢。

高虹安上午先到南屯區會勘高壓鐵塔案,她建議台電公司應宏觀思考,將文山里沿線八座高壓電塔整體規劃一併遷移或地下化可行性評估,或依表定的時程及預算分期遷移,包含各種下地路線方案,還給當地居民一個無高壓無電塔的生活環境。

高虹安下午到中西區市議員參選人許瑞宏的服務處「巷仔內的咖啡」參訪與線上直播。許瑞宏化身咖啡職人,親自沖泡咖啡,兩人暢聊中西區發展。許瑞宏說:「中、西區不是沒有競爭力,而是過去藍綠政黨的政治人物,沒有在意過!」他是產業背景出身,最感同身受的是中西區經濟不如以往,希望可以像「郭董」郭台銘一樣,從經濟角度來參與政治,用不同角度來改變中西區。

郭台銘是高虹安的前老闆,她說,郭董認為「政治應為經濟服務」,這樣的訴求,對很多產業界打拚的前輩非常有感觸。許瑞宏身為市議員參選人,願意著眼於地方經濟發展,未來政策建議上可以多為產業著想,相當可取且難得。

高虹安說,許瑞宏個性樸實,身上看不到傳統政治人物的氣息,雖然沒有華麗辭藻,但樸實的語言一樣能感動他人。她大讚有別於傳統服務處的「巷仔內的咖啡」,這是她第一次看到打造為咖啡廳的服務處,還有公益空間免費提供公益團體參展,別具創意。呼籲台中市民朋友,有空可以進來享受咖啡與中西區巷仔內的生活美學。

高虹安到南屯區關心高壓鐵塔問題。    台灣民眾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