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5/11起高市府推出非常便民的關懷包得來速政策,但前鎮小港市議員候選人黃彥毓在拜訪基層時仍接獲許多民眾反應,因身邊親友要上班而無法協助領取關懷包。因此他與「幸福海洋協會」攜手合作,開啟代領關懷包服務,民眾只需要填寫表單或來電告知確診者資料,即有志工或黃彥毓服務團隊將關懷包送到確診民眾家門口,並去電告知民眾,目前已協助許多確診者領取關懷包。

黃彥毓表示,幸福海洋協會長期關注社區公共議題及公益活動,許多志工告知協會發現需要幫忙的確診者有些是獨居老人、有些則是全家不幸染疫,但因協會人力不足,理事長表示希望能與黃彥毓服務處攜手合作幫助更多前鎮小港的民眾。

黃彥毓表示,自5月31日上線以來每日平均接獲10位民眾請託,民眾除了透過連結填寫表單、也可以致電服務處或利用黃彥毓Line官方好友填寫表單。黃彥毓也數度親自前往區公所協助確診民眾領取關懷包,他表示關懷包得來速非常有效率,前後不到五分鐘就可以完成,非常感謝醫護人員及公所人員,希望能與民眾共度疫情難關。

另外,針對高雄市確診數超越雙北,頻遭藍營議員抨擊,黃彥毓認為高雄市防疫政策一直都超前佈署,民眾南北來往頻繁,疫情會由北往南移是必然的結果,但重點不在於確診數,而是在這之前有關單位是否準備好足夠的量能來面臨即將來臨的衝擊。

黃彥毓認為,高雄市目前隔離病房及防疫旅館的防疫量能都在可控制範圍,有過之而無不及,且高雄不斷推疫苗覆蓋率,才能讓如今重症及死亡數都低於雙北,那些見獵心喜的高雄民意代表,此時此刻想的應該是如何幫助民眾,而非打擊防疫人員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