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丹麥舉行的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Copenhagen Democracy Summit),由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率團參加,團員包括時代力量王婉諭、民進黨范雲、國民黨謝衣鳯與民眾黨邱臣遠。只是,謝衣鳳與邱臣遠在臉書猛po旅遊照,知名部落客「孟買春秋」在臉書譏2人如果聽不懂,「不如去玩吧」,引起網友紛紛附議,還抨擊此行程對謝、邱2人而言,根本是「高級旅遊團」。

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由民主聯盟基金會(Alliance of Democracies)主辦,每年夏天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行,會議匯集來自世界各民主國家的政治與商業領袖,總統蔡英文數度受邀,今年則是我立法院首度受邀,而蔡總統透過視訊發表演說。

今年參與這場盛會的還包括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林昶佐甚至面邀歐巴馬訪問台灣,而王婉諭則是在歐巴馬演講時坐在第一排,感受到他獨特的魅力。

范雲展開與丹麥、瑞典、科索沃、拉脫維亞等國會議員、公民團體,展開開放國會工作坊的行程,大家聊到半夜意猶未盡。

5名立委在哥本哈根出差,正當林昶佐、范雲與王婉諭透過臉書向大眾報告工作狀況時,國民黨立委謝衣鳳、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卻是po出觀光旅遊照,謝衣鳳只簡短在臉書寫道「我們與丹麥國會議員以及其他國家國會議員 進行政策上的意見交換」,邱臣遠則在臉書寫下「在哥本哈根針對開放國會議題與各國代表深入討論並分享經驗。隨著公民意識提升,『開放政府夥伴聯盟』集合有意願推動開放政府的民主國家,督促各國政府落實行動方案」,其他幾乎是「觀光」。遭到網友痛批:他知道他是去哥本哈根工作的嗎?

網友Griezmann提醒,丹麥物價很高耶!拿公帑就不要玩太久;Marcella驚訝謝邱2人竟然會有空檔可以去玩.「這該不會就是他回來之後的報告吧」;陳姓網友狠酸真的好大方寫起遊記了,還有人表示,如果沒有小英政府的外交成果,哪裡也去不了。

知名部落客「孟買春秋」在臉書意有所指地表示,「如果聽不懂人家在說什麼,待在會場不僅無聊也蠻丟台灣的臉,不如去玩吧」,引起網友大笑,紛紛附和說「場合在談民主,白藍聽不懂,只好放牛玩」、「沒法上台演說也要會寫點會議內容吧,Freddy 寫好文章還幫忙 tag 兩位,真不知道他們去幹嘛的」。

國民黨立委謝衣鳳(上圖)與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下圖)在丹麥出差,卻狂po觀光照片,被酸「可以去哥本哈根玩,好羨慕」。   圖:翻攝自孟買春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