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陳致中10日透露母親吳淑珍Covid-19確診,前總統陳水扁也先後在line群組貼出兩則跟吳淑珍病情相關貼文。除了貼出吳淑珍確診後臥床的照片外,陳水扁今(13)日也透露,吳淑珍雖輕症卻因脊髓損傷,原本姿勢性低血壓常會癱軟昏倒。以致血氧濃度掉到94以下的92、91,剛好阿扁睡覺時有使用氧氣製造機,推出來供她使用可控制血氧濃度。

陳水扁在第一則訊息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則是100%天災。阿扁太太日前經PCR檢驗為性,目前居家照護遵囑按時服藥,身體狀況不許可施打疫苗缺防護力,加上服用抗病毒和症狀治療藥物,副作用讓原本虛弱體質更加無力。阿扁擔心下半身癱瘓的重殘太太,能否繼阿扁之後有效抵抗病毒?

今日上午,陳水扁更進一步貼文透露「阿扁染疫感同身受確診病人的辛苦,內人確診居家照護見證更多的善舉。雖然內人也是輕症卻因脊髓損傷,原本姿勢性低血壓常會癱軟昏倒。以致血氧濃度掉到94以下92、91,剛好阿扁睡覺時有使用氧氣製造機,推出來供內人使用可控制血氧濃度」。

陳水扁說,吳淑珍是胸部以下下半身瘓的病人,有痰咳不出來因腹肌沒辦法使力。靠著外勞跟他輪流痰貼壓腹部,好不容易咳了出來痰又生出來,就這樣一次又一次都沒辦法休息。二個人只掛個口罩照顧一位確診病人,如果送醫治療不知還要麻煩多少人?而在醫療院所第一線的基層醫護人員,和看護工所做的事不就是這樣嗎?謹向基層醫護人員及看護工致敬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