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2)上午快篩陽性確診,PTT上雖然有不少人祝福陳時中早日康復,總統蔡英文也發聲,表示陳時中2年多來幾乎未曾休息,「希望他好好休養」,但卻引來許多網友一面倒砲轟,「總統死這麼多人有出來說什麼嗎」,還有網友酸陳時中是否想轉跑道去參選「確診以退為進?」、「修養=選市長」、「劇本都寫好了是吧?」,甚至有網友冷語批評「有重症的話就太好了,舉國歡騰」、「示範一下24小時之內消失在地球上」等這類的酸言酸語。對此,澄清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杜承哲12日在臉書發文直言,「我不認為可以因為誰確診而高興,更不應該詛咒他人重症。」

杜承哲表示,他雖也常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但是「當柯市長確診的時候,我也看到一些朋友私下說了一些話,我覺得很不妥,也有說他們。我不認為可以因為誰確診而高興,更不應該詛咒他人重症。而且,柯自己就如絕大多數確診者同樣,在三劑後未服抗病毒藥康復,反而證明很多人可以跟他一樣不需害怕變種株。我一句話沒有嘴他生病,同樣的,我也不會覺得因為任何理念與意見的不同,就可以去詛咒部長遇到不幸。」

杜承哲直言:「這些發言,真的大可不必,而且讓人看破你們政治凌駕了自己的道德良知。而我恰巧非常清楚你們要的是什麼。」

 

陳時中確診,引來網友酸言酸語。   圖:翻攝自杜承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