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吾科大醒浪潮」昨 (11)、今兩天於華山文創園區展演,從傳統杖偶戲到科技現代感十足的虛擬實境及電競體驗等項目,許多民眾攜家帶眷一起來體驗現代科技應用及傳統藝術之美,特別是孩子們都玩得興奮不已,家長們對於「醒浪潮」豐富的展演內容都表示肯定。

「醒浪潮」策展團隊總執行郭盈芝表示,希望創造一個舞台,讓民眾看見醒吾科大學生的優秀創作,並透過從籌備到展出的實作經驗,讓學生可以學到進入社會後的實務技能。參與策展同學楊茱衣分享,很開心加入策畫團隊,從一開始不熟悉策展流程,透由老師的引導發想、規劃、布置到完美展出收穫豐富,非常感謝老師及伙伴們的共同合作完成任務。

由醒吾科大流行藝術學院表藝系學生帶來的《歡喜一家親寶貴奇緣》為「醒浪潮」熱鬧開場,學生們展現杖偶戲指尖藝術風貌,傳統的經典戲曲穿插流行歌曲,搭配熟練的操偶技巧,流暢配合劇情走位,把手中杖偶演得活靈活現,現場小朋友目不轉睛看著猶如真人般的演出,讓民眾充分感受傳統偶戲藝術之美。

華山劇場「吾山拾舞」舞蹈大賽,各組團隊展現高超舞技,現場觀眾都報以熱烈歡呼聲及掌聲。「VR光劍表演賽」現場聲光效果震撼,觀眾可透過VR顯示器,看到方塊配合音樂節奏迎面而來,表演者用操縱桿揮舞光劍砍擊方塊,配合著音樂節奏完成任務,過程相當緊張刺激,讓現場觀眾躍躍欲試,想與學生們一分高下。

緊接著,在「虛擬偶像虛實演唱會上,透過AR虛擬實境技術,讓「二次元虛擬偶像」站上舞台,與現場同學一同唱歌熱舞、即時互動,虛實之間完美呈現在觀眾眼前,親身體驗從不同視角全方位欣賞表演,彌補了傳統演唱會受限於座位,而無法更親近偶像的遺憾。

「VR立體繪圖」表演又再次奪取民眾好奇的目光,3D繪圖的操作確實比一般平面繪畫來得有難度,因為要在立體空間繪圖,創作上除了要有藝術感之外,更要具備空間感,但也因為素材多,讓3D繪圖變得更有趣,這次表演讓民眾認識VR立體繪圖是一種科技藝術的創作。

「醒浪潮」今天舉行閉幕式,仍繼續提供民眾現場體驗虛擬實境及電競遊戲、商設系及新媒系、數位系作品輪播等,還有媲美聲林之王的「覺醒舞台浪潮新聲」歌唱大賽、最潮高校生改造秀、瀚荃Cvimall 產品發表會等活動,歡迎民眾到現場感受優美歌聲及青春氣息,一起為醒吾科大「醒浪潮」技職教育特展,畫下完美的句點。

「醒浪潮」由華山文創園區、米瑞克展覽設計、耘頂設計顧問、龍旺品牌策略室內裝修共同協辦,及瀚荃公司的全力贊助。

醒吾科大在華山劇場演出「吾山拾舞展現高超舞技,現場民眾都報以熱烈掌聲。   圖:醒吾科大提供

「時空掃描線」VR體驗,讓現場大人小孩都躍躍欲試,一起感受聲光效果。   圖:醒吾科大提供

透過AR虛擬實境技術,參觀同學開心扮演炭志郎做許多帥氣的動作。   圖:醒吾科大提供

「空拍機體驗」在觀光休閒系同學協助下,許多民眾躍躍欲試。   圖:醒吾科大提供

「3D列印體驗」現場展示說明,民眾欣賞成品後嘖嘖稱奇。   圖:醒吾科大提供

「VR光劍表演賽」現場聲光效果震撼,過程相當緊張刺激,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欣賞。   圖:醒吾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