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昨日突宣佈要求各海關自6月13日起暫停輸入台灣石斑魚,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1)日受訪表示,希望可以透過溝通實質解決這些技術性問題。

繼暫停進口台灣鳳梨、釋迦後,中國海關總署官網消息,海關總署動植物檢疫司10日向各直屬海關發布關於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大陸的通知。

中國海關總署動植物檢疫司昨日以多次從台灣石斑魚檢出禁用藥物為由,決定自2022年6月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中國,「通知」要求各直屬海關自13日起暫停受理台灣石斑魚報關,並及時將上述情況通知轄區內相關企業。

目前人正在美國進行訪問行程的國民黨朱立倫對此表示,任何農漁產品對農漁民的生計很重要,這中間如果有任何技術性的問題,是可以解決的,應該趕快透過溝通方式解決,不要傷害漁民權益。

朱立倫說,其他農產品也是如此,國民黨絕不贊成有任何政治目的,因為農漁產品本身需要檢疫,或有安全性檢查必須克服的困難,希望透過溝通,務實地解決這些技術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