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 2 歲男童恩恩案件持續延燒,新北市土樹三鶯議員參選人卓冠廷連日公開吹哨者爆料,新北市昨被指出 SOP 有問題,不能跳過衛生局派救護車,市長侯友宜甩鍋稱是按照中央規定,但中央根本沒有規定,今( 11 )日他在臉書指出,新北市府早在事發當周就修改規定,「侯市府早就知道流程問題」。

卓冠廷今在臉書表示,新北市府早在 4 月 14 日恩恩事件發現當週,就連檢討報告都寫了,「早就知道流程有問題」。

卓冠廷指出,新北市修改了確診者救護車送醫指引,原版 SOP 中,「不管是不是緊急狀況,全都要經過衛生局確認才能派車」,修改版中則新增「當 119 發現報案民眾『意識模糊、叫不醒...等需要立即送醫的狀況』,要直接派遣救護車穿標準防護裝出勤」。

卓冠廷表示,新北市一直把問題推給「中央指引」,但中央根本沒有硬性規定「要經過衛生局才能派救護車」。

卓冠廷也指出,新北市府修改的規定也提到,「衛生局與 119 要建立 24 小時緊急連絡管道」,由衛生局協調急救責任醫院,優先收治 119 送醫的確診病患。

卓冠廷表示,「這直接證實新北市府的消防局、衛生所和衛生局之間,根本沒有緊急專線」,導致事件發生當下,消防員必須要跟一般民眾一起排隊等衛生局電話。

卓冠廷也提到,有國民黨議員懷疑他「切香腸」公布資料的動機,他也痛批,不要袒護侯市府到是非不分,如果有同理心就應該和恩恩爸一起討真相,不是和掩蓋真相的人沆瀣一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