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YouTuber蔡阿嘎與老婆「二伯」婚後育有兩兒「蔡桃貴」和「蔡波能」,夫妻倆也時常在社群平台上分享日常,亦幫兒子經營社群帳號,受到大批網友喜愛。近期,許多網友發現蔡阿嘎似乎瘦了很多,對此,蔡阿嘎承認自己1年內瘦了10公斤,亦分享自己的瘦身經驗。

蔡阿嘎昨(9)日上架新影片,其中分享自己1年內瘦身10公斤的經驗,特別強調以維持半年沒有「復胖」,透露自己的瘦身法有「4大重點」;首先,自己打了「瘦瘦筆」,飲食習慣和食量、胃口都產生變化,不過,蔡阿嘎也提醒打完「瘦瘦筆」後,若依舊暴飲暴食,還是會反彈復胖。

此外,蔡阿嘎表示「少喝飲料」也是重點之一,透露自己以前外出時,一定要喝「含糖」綠茶,但現在只喝水和無糖咖啡,近半年幾乎「不喝飲料」,直言「少喝真的有差」;第三個重點則是「減少進食份量」,建議只要吃七、八分飽即可,蔡阿嘎也坦言,自己其實一直有在「吃宵夜」,但只喝雞湯、吃綠色蔬菜。

最後,蔡阿嘎強調「不需要太壓抑」,直言若為了減肥,而吃得「不開心」,沒辦法長時間堅持,表示自己瘦身期間,照樣什麼東西都吃,只是份量減少;亦表示,自己雖然幾乎天天都會「慢跑」,但認為減肥最主要還是得透過「飲食控制」,運動僅是用來維持體態、肌肉量。

【更多的蔡阿嘎追蹤蔡阿嘎IG吧!影片看這裡!】

蔡阿嘎分享減肥經驗。   圖:翻攝自蔡阿嘎YT(@蔡阿嘎)

蔡阿嘎透露自己減肥還是會「吃宵夜」。   圖:翻攝自蔡阿嘎YT(@蔡阿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