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曾口誤發言「打贏防疫的選戰」,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於臉書以【蘇貞昌:「打贏這場防疫的選戰」】為標題發文表示,今( 9 )日指揮中心公布的死亡人數創新高,蔡政府不僅沒有面對醫療量能不足的問題,還動員府院黨和側翼,不斷以恩恩事件攻擊新北市政府,可謂真的是要打贏「防疫的選戰」。

鄭麗文於臉書上表示,今天指揮中心宣布, COVID-19 本土病例確診新增7萬2921例,死亡人數211人 再次創新高,麗文真的很痛心!蔡政府何時才可以正視醫療量能不足的問題?何時才能正視亡者及家屬的痛?很多人都走了,蔡政府還在網軍操盤,不知反省要怪就怪病毒?

鄭麗文表示,今年的疫情政府說要與病毒共存、重症清零,但蔡政府顯然沒有超前部署,就是在口號治國!超前部署本來就是政府的責任和義務,現在全國上下陪著無能的政府受苦,蔡政府仍不知反省,動員府院黨、網軍側翼全力打新北市政府,把防疫當成選戰打,真的是沒有人性、冷血、違反行政倫理的作法!

鄭麗文表示,新北市兩歲男童恩恩確診 COVID-19 不治,恩恩爸發現橫向通聯紀錄裡,從致電 1922 告知小孩昏迷,到 1922 把救命需求轉告北區管制中心,竟花了整整 143 分鐘!反觀新北市政府在接獲通報後在 81 分鐘內,消防局、衛生局和醫院持續聯繫,努力安排送院,衛福部長陳時中在 4 月 16 日記者會上也已經證實「沒有延誤就醫」,追到底就是 CDC 政策錯誤,現在居然檢討地方!對此,鄭麗文表示,更別說,指揮中心最後居然回覆:「接了兩萬多通的電話,每個發生情況的家屬都非常緊急,會來檢討 1922 的 SOP。」請問天下哪位父母可以接受?難道指揮中心在拍板與病毒共存前,完全沒有擴充 1922 的接線量能?面對兩萬多通電話只能束手無策?還是面對病毒指揮中心只能束手無策?蔡政府防疫政策到底是落後部署,還是根本不會部署? 1922 打不通,病患送醫遭延誤,只能怪民眾太遵守防疫規定?#誰叫你要當順民?

鄭麗文表示,甚至前幾日蔡 EE 還在臉書上玩弄數據,把確診過的 19 萬名兒童通通加進疫苗涵蓋率、在社群平台吹捧兒童疫苗覆蓋率高達  74.2 %,還沾沾自喜把這件事情當政績,被大眾抓包後,凌晨才緊急改成兒童疫苗社區涵蓋率,試圖粉飾蔡總統對於疫情的心不在焉,更別提,蘇院長事後還泯滅良心說確診後就有抗體!

鄭麗文表示,這種炒作兒童疫苗接種率的不實謠言,CDC 根本不敢罰!甚至事後還幫忙擦屁股!鄭麗文特別強調,把確診兒童當作政績,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

鄭麗文表示,況且,台灣已經連續兩年出生人數低於死亡人數, 2020 年死亡比出生人數多 7,907 人,而 2021 年不僅維持負成長,死亡與出生之間的差距,更擴大到 29,912 人,主計總處更推估 2039 年出生人口將會跌破十萬人!每一位孩子都是國家的棟樑,走掉任何一位都很多,少子化已變成國安問題,難道蔡政府還要繼續忽視孩童權益嗎?還是對於蔡政府而言,選舉真的比防疫來得重要嗎?

鄭麗文還在文末tag「強調民進黨滿腦選舉、全台灣陪蔡政府受苦」。

對鄭PO文網友留言表示, 「新台灣防疫,然後很多小孩及阿公,阿嬷都走了!」「這個執政黨政府值得全民冒失去性命來期待嗎?若不值得 ? 想想看我們要做些什麼事? 才能讓我們重新懷抱美好的明天。」「1922從去年就常打不通,本人打過很多次皆如此,我只希望全民覺醒,不要再選這從不超前部署的詐騙黨。」「人們無法得知下次病毒從何而來,但是為了政治利益、錯誤的決定,而偷偷放毒進國門的官員,最不可原諒」。

鄭麗文臉書貼文指責民進黨只會選舉   翻攝自鄭麗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