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啟程赴美國訪問,他被問及對九二共識的看法時,朱立倫表示是「沒有共識的共識」,是創造性模糊。台北市柯文哲今(8日)指出,這都已經30年前了,不管是什麼共識,「總是那個時代都已經過去了」,新時代有新的問題,且他到今天都還搞不清楚九二共識的內容是什麼。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媒體詢問,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力挺朱立倫說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柯文哲表示,這是1992年的事了,都已經30年前了,「我30年前在幹什麼……?還在當住院醫師」。

柯文哲認為,不管是什麼共識,總是那個時代都已經過去了,新時代有新的問題,大家看到底要怎麼處理,還有一點,到底九二共識的內容是什麼?「老實講,我到今天……連我都搞不清楚」,結論是,有時候兩岸之間還是務實,大家有遇到什麼問題就拿出來講,不要一直遷就在那名稱,搞到最後大家都不曉得自己在幹什麼。

至於傳出副市長黃珊珊若參選台北市長,藍營評估約可獲得2成選票,柯文哲表示,選舉還是說服的過程,要說服大家自己是最適合的候選人,問他的話,至少黃珊珊不需要再證明能不能當好,只要證明能不能選上,其他人到現在也無法證明做這職務(市長)能做好,當然選舉還是有世俗的一面,總是要造勢幹什麼,但選舉就歸選舉去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