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 4 月起因疫情防控被封城近兩個月,至 6 月才恢復正常生活。近日有上海網友爆料,「解封后上海離婚預約爆滿」,多個區的離婚登記預約名額已經需要排到 7 月以後。

上海自 6 月 1 日起,各行各業分階段有序恢復上班,離婚登記預約也隨之開放,但有網友稱登記系統已經爆滿,可能要等一個月。

據《騰訊網》記者調查,上海各區的離婚登記人數不均,徐匯、黃埔、閔行等區名額所剩不多,一個月內的預約幾乎已經搶完,但普陀、長寧區卻還有不少的名額。

據中國業內人士透露,因為封控兩個月,才會出現短時間集中申請,目前各個婚姻登記中心都在消化疫情之前就預約的離婚預約登記,加上防控需求,現場辦理人數有限制,對外新開放的預約名相對有限。

騰訊網記者稱,以徐匯區為例,目前預約系統可以預約至 7 月 7 日,每天有 12 對名額。僅有 7 日還剩 5 個名額,其餘都已被預約。

據報導,各婚姻登記中心嚴格控制現場登記人數,並實行預約登記,同時也暫停婚姻登記辦證,

上海市民政局表示,將會在符合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下,盡量做出登記服務調整。

有網友認為,根本就不是甚麼報復性離婚、離婚數爆增,任何地方被連續封控兩個月,累計起來的預約案件量都會暴增。

但也有網友表示,長期跟伴侶封在家中,真的有可能三天兩頭吵架,「相看兩相厭」,一解封就衝去離婚了。

上海解封後傳出離婚潮,預約都要等一個月。   圖 : 翻攝自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