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今(8)天舉行股東會,因應疫情,同時以線上直播方式進行,會中有小股東提問,談到台灣電網韌性不足、容易跳電等等問題,公司是否擔心空有產能,卻無電力可生產?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回應,強調不會擔心沒電力可生產,但容易跳電確實是現在看到的現象。

台積電8日召開股東常會,由董事長劉德音主持,由於台積電股價自今年一月高點已跌逾150元,股東提問台積電股價是否委屈了?劉德音表示,股價從今年以來從688元跌至今天,但股價是看長期,最近股價下跌不是只有台積電,高科技股都下跌,下跌幅度甚至超過20%,台積電還算是少的。

會中亦有小股東提問,台灣電網韌性不足,容易發生跳電問題,公司方面是否擔心空有產能,卻無電力可生產?

劉德音回應,台積電在電力方面,與經濟部和台電都有超過十年長期的計畫,不會擔心沒有電力可生產,但確實,容易跳電是目前看到的現象,政府和台積電都在努力調整和應付,台積電每個廠區都有柴油發電機作為備用電力。同時也將擴充更多備用能源,包含天然氣發電機等等,都是因應未來若電力不足可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