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友台重量級團體訪問台灣!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友台小組副主席葛里歐(Joël Guerriau),今天(8日)上午,率領多名跨黨派國會議員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由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代表接機。該團預定8日至13日在台訪問,這也是從去年(2021)10月以來,法國國會第3三度組團訪台,台法關係正在逐步升溫。

根據外交部消息,由2度來台的葛里歐率領的訪問團,將採外交泡泡模式進行各項行程。同行團員包括3度來台的議員高夏帆(Sylvie Goy-Chavent),以及法國會財政委員會副主席艾伯雷(Vincent Eblé),以及瓦特博磊(Dany Wattebled)與 海路鐸(Ludovic Haye)等5位跨黨派朝野議員。

葛利歐一行人約在上午7時抵達桃園機場,他發表簡短談話,盛讚台灣是民主典範國家,更是充滿活力的國家,非常開心有機會再度來訪,希望多多了解台灣,增進雙方關係。

此次的法國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團,也是繼2021年10月法國參議院訪團、12月法國國民議會訪團後,第3個別具意義的訪問團體,預計停留至13日。

葛利歐一行人訪台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遊錫堃、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以及其他相關部會首長,同時將參訪我國文經建設。

外交部特別介紹葛里歐,表示他長期大力挺台參與國際組織,更與法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共同領銜發起「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案,並獲得參議院高票一致決通過,創下法國參議院通過友我決議案的首例。

法國參議院多名跨黨派國會議員,8日上午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由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代表接機。   外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