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今(7)日新增1萬2572例本土病例,比昨天暴增超過5000例,不僅創單日新高,也重回全台第一,市長陳其邁表示,早就預估這周會是高雄疫情高原期,國高中生BNT疫苗第三劑接種即將展開,桃源、那瑪夏與茂林區長者接種第3或第4劑疫苗,直接發現金700元。

高市府解釋今天病例比昨天大增,一方面是端午連假剛過,再來是因高雄廣發200多萬劑快篩試劑,「驗的多,確診數也會比較多」,預估高雄未來一周都會處於「高原期」,另明天將公布高中以下學校下周是否持續線上教學。

市長陳其邁指,高雄市當前盛行率為8.46%,比桃園以北逾11%都來得低,「病例晚點上升,也晚點下降」,希望透過快篩可以及早發現陽性,早期投藥早期治療,避免惡化為重症。

教育局表示,國小校園兒童BNT疫苗施打,預估本周可完成,接下來國高中生BNT疫苗第三劑預估在6/20前完成,高中以下學校下周是否繼續延長線上教學,市府明天統一公布。

高雄市鼓勵65歲以上長者接種第3或第4劑,除可以向區公所申請計程車免費接送,每人還發放700元超商禮券,但考量桃源、那瑪夏與茂林區超商少,因此這三區長輩直接折合現金700元,希望長者快點打疫苗,提升群體免疫力。

高雄6/7疫情總覽。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6/7確診個案年齡層分布情形。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