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義洲今(7日)於議會質詢時,點名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小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去年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買的BNT疫苗是「快到期」,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曾說郭台銘「買不到」,痛批他們惡意散布疫情謠言,陳義洲當場檢舉2人違法,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未正面回應,副市長黃珊珊則允諾,只要議員有檢舉,會依法處理。

柯文哲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陳義洲質詢指出,去年到今年疫情爆發後,陸續發生買口罩、疫苗、快篩、PCR排隊之亂,他認為,李秉穎應該對郭台銘買疫苗實情非常了解,否則沒資格坐在這位置上,但李秉穎卻說郭買的疫苗是快到期,這是不實訊息、惡意散布謠言。

陳義洲直言,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最高可罰300萬元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他向北市府檢舉李秉穎對疫情發佈不實訊息、散布謠言,追問柯文哲敢不敢辦?而柯文哲並未正面回應。

隨後,陳義洲又說,他現在正式檢舉,北市府敢不敢辦?接不接受告發?但柯僅點點頭、依然未正面回答。黃珊珊則說,這是衛生局法規,議員提出檢舉,就會依法處理。

此外,陳義洲也檢舉蘇貞昌,郭台銘明明買到疫苗,蘇卻說買不到,涉惡意散佈疫情謠言,也應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開罰,黃珊珊也說,議員提出證據,就會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