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接受專訪時表示,國民黨從來不是一個所謂親中的政黨,之所以被認為是所謂「親中反美」,是民進黨貼給國民黨的標籤。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批評,前幾天馬英九還在盛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朱立倫就說國民黨不親中,「搞得像人格分裂一樣,沒有人會相信」,並質問,「那你們的黨名是什麼意思?」

朱立倫2日率團訪美,他在4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觀點」節目專訪時表示,「我們是親美國」,從創黨開始到歷任執政,即便在野的時候,都是親美的立場。兩岸從過去的對抗、戰爭,到所謂的冷戰,再到和平的交往、交流,這是國民黨一路走來的基本態度,但國民黨從來不是一個「pro-China」的政黨,這個pro被認為是所謂「親中反美」,是民進黨貼給國民黨的一個標籤。

對此,林俊憲譏諷「太陽餅裡沒有太陽,中國國民黨也沒有親中?」他指出,朱立倫人在美國,雖然存在感比國內的羅智強還低,但還是努力想要贏回眾人的目光,因此下了猛藥,連「國民黨從來不是親中政黨」的話都說了出來,他質問,「那你們的黨名到底是什麼意思?」

「靠向中國,早已不是台灣的主流民意」,他認為,朱立倫這麼說的用意可以理解,但這個彎實在轉得太急。前幾天六四時馬英九還在盛讚習近平,今天朱立倫就說國民黨不親中,「搞得像人格分裂一樣,沒有人會相信」。

林俊憲直言,身為外來者,國民黨唯一的出路就是將自己改造成本土化的政黨,才能長遠在這塊土地生存下去,國民黨內早就有許多高瞻遠矚的人看到這點,諸如蔣經國、李登輝都是,可惜都沒能成功,「無數的歷史岔路國民黨總是選錯方向,某種意義上也算是非常厲害了」。

「太陽餅裡面沒有太陽、熱狗裡面沒有狗」,他表示,這些流行語最早是用來諷刺某些商品名不符實,「倒也可以適用在現在的國民黨,成分裡有中國兩個字卻說自己不親中。朱立倫這番話就想要選民買單恐怕不容易,保障消費者權益,還是先改名把成分標示清楚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