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行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引發藍營地方風暴,而與朱立倫撕破臉的擬參選人羅智強直到昨天才宣布「退選桃園市長」。面對桃園提名爭議,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7日)於廣播節目指出,地方反彈者期待的可能不只「換政」,可能是「換朱」,寧願國民黨年底選戰大敗,將朱立倫逼下台。

對方張善政至今不被桃園藍營基層廣泛接納,甚至傳出有勢力在醞釀「換政」。黃暐瀚表示,「換政」這一局,地方有期待(發生換政),所以各擬參選人並沒有停止跑基層。羅智強6月6日才宣布退選,就表示昨天以前,羅智強還有打算要選,而國民黨5月18日就提名張善政,結果一個擬參選人直到6月6日才宣布退選,這中間長達19天,羅智強原來還在選、還在走地方,連立委呂玉玲也在桃園地方辦了四場感恩餐會。

黃暐瀚更指,桃園這一局看起來挺亂,國民黨在桃園必須全部團結,再加上台灣民眾黨、無黨籍、環保團體,全部加上一起才有可能贏民進黨3萬到5萬票。但現在的狀況卻是,羅智強宣布不選後,倒楣的就是朱立倫、張善政,兩人臉書都被羅智強支持者罵翻,甚至他聽到一些來自美國的消息,連朱立倫這次訪美,僑胞都沒有那麼熱情。

黃暐瀚進一步指出,地方期待的可能不只「換政」,可能是「換朱」,要怎麼換?年底大敗就會換,所以對國民黨不滿的人,現在根本不在乎國民黨即將大敗這件事情,反而很期待國民黨大敗以後,要把朱立倫逼下台,這是政治上不見血卻非常殘忍的政治鬥爭。朱立倫現在只能用結果證明自己是對的。

什麼叫魚死網破?黃暐瀚表示,現在反彈的國民黨支持者,恐寧可看著國民黨全台輸成一片,黨主席就要被逼下台,朱立倫就會走了,這朱立倫自己也知道,所以朱立倫也說最希望桃園能贏,因為桃園這一局沒有贏,朱立倫也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