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俄烏戰事爆發以來,台灣政府除在戰爭之初即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行動,並陸續捐贈各項物資表達台灣人民對烏克蘭人民的支持與關懷;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駐台記者史密斯(Nicola Smith)上週前往烏克蘭採訪後在推特分享照片,首都基輔獨立廣場的一面牆上掛有中華民國國旗

史密斯5日在個人推特發布在「基輔獨立廣場」拍攝的照片,照片中,獨立廣場上一面牆掛了多達50多個國家的國旗,包括美國、日本、英國、加拿大等,其中一面就是中華民國國旗。但並沒有看到中國五星旗。

牆面下方的布條寫著「世界各國,我們需要你們的軍事裝備與人力支援,拜託」的標語。

史密斯推文表示,這是她在基輔市區的第一印象。曾推文感謝台灣外交部的烏克蘭自由民主聯盟主席「哈里托諾夫(ArthurKharytonov)」也留言,歡迎史密斯到訪基輔。

基輔獨立廣場上一面牆掛了多達50多個國家的國旗,包括中華民國國旗。   圖:取自Nicola Smith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