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中央公園開設的快篩給藥得來速明(7)日起停止服務,不過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寫給市長盧秀燕的訊息意外曝光,陳適安說,台中榮總的醫療量能在員工確診染疫近9%之下,還要持續派出醫護及其他工作同仁前往陽性確診率達80-90%的場所工作,恕我以「殘忍」兩字來形容內心的感受。

這些訊息是被前立委陳柏惟今晚在臉書上發布,起因是前立委顏寬恒指稱接到榮總護理師的投訴,陳柏惟說,「像我剛剛也接到一個陳情,是中榮員工近日熱烈討論的話題,原文照刊。

「敬愛的市長 您好!星期日晚上傳line與您談公事,先向您道歉,恕我直言:有關中央公園快篩給藥得來速,懇請市府即刻關閉,或是徵調其他醫療院所來承接,

數日前,台中榮總計畫在端午連假讓員工休息三天,再重新啟動中央公園的業務, 消息傳出後,市府即要求三天全開啟, 即使,台中榮總堅持最多只開星期五、六,市府一再要求星期日也要開半天的服務, 台中榮總最後也照辦。如今,台中榮總的醫療量能在員工確診染疫近9%之下,還要持續派出醫護及其他工作同仁前往陽性確診率達80-90%的場所工作,恕我以「殘忍」兩字來形容內心的感受。中央公園開站以來,我本人天天親往中央公園向同仁打氣加油;無法前往的日子, 副院長也會出現在中央公園,曾幾何時,市府官員慰勉中央公園的台中榮總員工嗎?

敬愛的市長,請您頃聽台中榮總醫護的心聲,請您讓我們保有適量合理的戰力來打嬴這場戰疫,容我再次表達:身為台中榮總的大家長,照顧員工是我的職責所在。台中榮總 陳適安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