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激鬥峽谷》 2022校際盃春季賽於 2022 年 5 月 28 日進行總決賽,本次比賽分為兩個項目進行,在 「5v5 召喚峽谷」項目中,由來自東泰高中的「東泰太陽 TTSH」 以 3 : 0 的戰績擊敗了來自立志中學的「荔枝星勢力」,以整個系列賽全勝之姿,榮獲總冠軍的寶座。而在「ARAM 隨機單中」項目中,由稻江商職的「拾伍頭狗」同樣以 3 : 0 的大比分,戰勝了正修科大的「CSUESTM」,拿下該項目第一名的榮耀。

「5v5 召喚峽谷」-穩如泰山的東泰太陽

「5v5 召喚峽谷」由東泰太陽過關斬將勇奪冠軍 圖:台灣大哥大/提供

去年校際盃的亞軍隊伍東泰太陽,在今年賽事一雪前恥,不僅成功讓實力更進一步,還以未失任何一小分的完美戰績站上巔峰。其中隊伍的核心人員 TTSH Zhien ,儘管受到對手針對並封鎖多隻其拿手英雄角色,但仍以極其優秀的遊戲意識與經驗,展現多次強勢開團、打破僵局的完美操作,不斷突破對手每一道防線,並偕同隊友拆塔進攻,就連主播、賽評也大力稱讚東泰太陽隊伍,具備職業級的優秀紀律性與綜合實力。

「5v5 召喚峽谷」由東泰太陽過關斬將勇奪冠軍 圖:台灣大哥大/提供

「ARAM 隨機單中」勇往直前的「拾伍頭狗」

稻江商職的「拾伍頭狗」隊伍,在【隨機單中】模式中全隨機角色的狀態下,仍能高度展現出隊伍優秀的配合能力,無論什麼英雄陣容組合,都能以強勢的戰術及操作應變局勢。

另外,在本屆 ARAM 比賽中也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拾伍頭狗」在第三場比賽中無意間上演了「不要G」的戲碼。他們在第三局比賽尾聲,成功抓住對手失誤的瞬間並全滅了敵隊,但在一路進攻到主堡時,卻因為不小小沒算好敵隊復活時間,給對手留下了鎖血 87 滴的主堡,讓解說比賽的主播們才剛說完「恭喜拾伍頭狗......」,就趕緊收回前一句話並繼續播報,直到下一波進攻才真正的擊潰對手。

「ARAM 隨機單中」由稻江商職的「拾伍頭狗」奪冠   圖:台灣大哥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