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今(6)日辦理第18、19屆主任委員交接就職典禮,在身兼中執委的立委周春米見證下,由許展維正式交棒給第十九屆主任委員縣議員羅平道。

許展維感性表示,自2018年接下主委重擔,4年任內一直兢兢業業推動黨務。除擔當議會黨團、屏東縣政府、黨中央與地方幹部的溝通橋樑外,並接下屏東縣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一職,連續輔選2018年五合一及2020年總統立委2場大型選舉,達成蔡英文總統連任,另更交出2席不分區、2席區域及山原共5席當選,締造屏東縣最多席立委的好成績。

其中,民進黨首次提名伍麗華參選山地原住民立委以來,在屏東隊隊長潘孟安縣長帶領下,許展維更配合選務工作,展開142天上山下海全台跑透透的輔選行程,終創下全國性首位來自屏東的山原立委的當選佳績。之後再接續恆春鎮長補選,多次南下積極整合地方,安排掃街、造勢、拜訪行程,讓陳文弘順利當選。

此外,作為現任屏東縣議員(萬丹、新園、東港),許展維除在議會監督預算並配合潘孟安縣長推動縣政外,同時積極反映基層民意,並在弱勢教育關懷上投注大量心力,全心投入服務在地鄉親。在交棒後會盡速將行政、輔選經驗傳授給羅平道,期望延續綠色執政優勢,在年底2022年11月26日五合一公職人員選舉,再次拿下好成績。

許展維最後強調,民進黨背負承擔世代的責任,尤其在潘孟安連續4年以「5星縣長」多次拿下遠見雜誌讀者民調第1名,其執政成果深獲鄉親肯定與支持下,後續交由民進黨提名首位女性屏東縣長周春米來接棒,將其優秀的執政理念與建設工程都能延續執行,持續造福在地鄉親,率領屏東繼續前進邁進。

羅平道(右)宣誓就任屏東黨部主委。   圖:民進黨屏東縣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