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網軍案延燒,網紅「四叉貓」不斷揭露批踢踢八卦版有帳號IP位置在市政大樓內,在上班時間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帶風向砲轟中央,柯文哲團隊前網路行銷總監吳靜怡爆料,同樣是北市府IP,至少就有10個以上的帳號,從2018年就在網路帶風向挺柯文哲。四叉貓今(6)日再度揭露,過去那些在PTT八卦版一口咬定民進黨養國家級網軍的帳號,面對北市府網軍案,各個大搞雙標,搶著幫北市府卸責。

北市府網軍案延燒多日,北市府IP位址「117.56.178.80」挖出一長串粽子,由最早被批踢踢創辦人杜奕瑾揪出的帳號「LovError」以及相關帳號「going90」、「going70」開始,包含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隨行攝影陳柏瑞,ID「a45806722」、北市府運輸資訊科的科長「林育生」(PTT的ID:kuloda),以及北市府觀傳局宋承恩(PTT的ID:Adlib、SagaCandida)在上班時間利用北市府IP發文帶風向級推文攻擊執政黨。

四叉貓今日表示,過去曾有帳號在八卦版以「國發會ip的卦」貼出爆卦文,內容是在討論「117.56.178.80」,該篇文當時被推爆,雖然半前年情報量還不夠多,可是許多網友卻「直接認定」這個IP是民進黨養的國家級網軍,時隔半年,大家才知道這組IP是出自於台北市政府。內容也被肉搜出來是北市府觀傳局「宋承恩」張貼。

四叉貓好奇,半年前在爆文底下推「塔ㄌ斑網軍」的那些帳號,在半年後討論同一件事時,同一個帳號是否會講出不一樣的雙標言論,於是稍微翻了一下,發現了驚人的現象。

四叉貓指出,當初那些怒批民進黨養國家級網軍的帳號,這幾天已改口說上班玩PTT哪能算網軍之類的言論,四叉貓還表示,由於樣本數太多,所以他就隨便放一些,有興趣的可以自己翻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