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網軍疑雲,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團隊前網路行銷總監吳靜怡隔空交火。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下午出席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閉幕式期間,簡短回應稱,「這個我到是很有把握,因為他們沒有錢,養什麼網軍。」

就吳靜怡於臉書發文爆料,稱同樣是北市府IP,至少就有10個以上的帳號,從2018年就在網路帶風向、發文挺柯文哲。陳智菡反擊稱,吳靜怡的發文錯誤百出,吳靜怡於社群網站公布的11組IP,聲稱都是台北政府的IP,且共用IP可能為有組織的網軍行為,然而,經台北市資訊局請國家網際網路服務(GSN)查明,那11組IP中,有7組跟台北市無關,且該文錯誤甚多,讓不少資訊專家都搖頭。

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稱,從未規定確診亡者得在24小時內火化,引發殯葬業者與民眾質疑。柯文哲僅稱,他也一直以為是24小時,昨天才知道「沒有。」

陳時中今則解釋,一開始有兩邊想法,家屬方面希望時間久一點可以多處理一些狀況,但殯葬業者擔心高傳染力,屍體放在相關會所會增加染疫風險,但一直到現在跟大家講的都是一樣,第五類傳染病,需要24小時內通報,至於新冠要求要火化,若要深埋要報准,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的態度。

陳時中也稱,今年5月31日有特別行文該怎麼處理往生遺體,相關單位依循辦理沒有變,若因宗教等因素不得火化,可報請地方主管單位,核准後依相關規定深埋,從2020年1月15日到現在,有關屍體的處理都沒變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