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密西根州一名12歲男孩,6月1日持槍到哈特福德鎮一處加油站附設的商店搶劫,女店員還以為是惡作劇,未料男孩將槍對準天花板並鳴槍示警,嚇得女店員隨及交出錢財。

據密西根州WWMT電視台公佈商店內的監控錄像,事件發生在6月1日下午,這名男孩先是在一名顧客後方排隊等候,隨後靠近櫃台,要求女店員潔西卡(Jessica)將現金放進背包裡,邊說邊從背包內掏出一把手槍。

店員震驚的反問:「你是認真的嗎?」男孩見狀便朝天花板開了一槍,店員嚇得立即從櫃檯後面取出錢袋,並放進背包裡。

潔西卡在事後接受訪問時表示,該名嫌犯與她的女兒年齡相仿,他表現得太冷靜了,當時真的以為是個惡作劇,直到聽見槍聲,也對於一名才12歲的男孩竟然要持槍搶劫,而感到難過。

當地警方表示,在男孩離開幾個街區後迅速被捕,他從祖父的保險箱中偷走手槍,並在當天上學時和同學討論,當地哪個加油站最容易搶劫。

美國1名12歲男孩持槍搶劫商店,將槍瞄準女店員要求交出錢財。   圖:翻攝自Youtube

男孩朝天花板開了一槍後,女店員隨及從櫃檯後取出錢財。   圖:翻攝自Youtube